“让营养管理深入临床诊疗”——第一届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大会暨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师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发布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中国兽医协会发布时间:2023-06-30阅读次数:

6月27日,由中国兽医协会、铎悦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主办,皇家宠物食品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大会暨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师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发布会在四川成都成功召开,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动物医院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就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国内外市场形式、现状与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


1688120540660015.jpg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首席兽医师周明忠、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宠物产业分会会长刘朗、皇家宠物食品宠物医院事业部渠道重点客户负责人吴波、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先后致辞。

1688120567239511.jpg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首席兽医师周明忠致辞


周明忠首席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所有与会嘉宾、学者的热烈欢迎,并对宠物临床营养大会在成都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四川是养殖业大省,更是宠物经济蓬勃发展的大省。宠物诊疗机构的发展将会促进和推动宠物的营养食品开发、宠物美容等日新月异的发展。面对宠物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形势新业态,首届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大会的召开,充分说明我们伴侣动物产业发展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我们共同为宠物行业和伴侣动物经济的发展集思广益。


1688120582833935.jpg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致辞


程安春院长表示,本次大会围绕“让营养管理深入临床诊疗”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和分享宠物营养与健康的前沿理念和研究成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也希望大家在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应用层面深入探究。他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历史及在兽医学领域的成就,并呼吁,未来兽医学者共同推动宠物营养与健康的前沿理念,强化营养管理在临床中的应用,培养和评价临床营养管理职业技能人员,建立宠物临床营养管理人才队伍。


1688120597368565.jpg


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宠物产业分会会长刘朗致辞


刘朗会长回顾了宠物营养在我国宠物行业发展中的历程,并表示在宠物治疗过程中,宠物临床护理占到了70%,且宠物临床营养在护理中占据着更为重要的位置。随着专科化的发展,他希望未来更多的兽医师在宠物临床营养方面做更深入的探索,也对团体标准《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师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发布表示祝贺。


1688120625536223.jpg

皇家宠物食品宠物医院事业部渠道重点客户负责人吴波致辞


吴波在致辞中指出,宠物临床营养伴随着中国宠物新经济的飞速发展而崛起,作为宠物临床中不可或缺的一步,宠物临床营养真正的完成了整个生态的闭环,也为提高患宠的治愈率,为犬猫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添砖加瓦。皇家从食品作为一家源于法国立足于兽医师的临床营养的公司,一直致力于精准营养的概念,在宠物营养的全生命周期中提供不同的营养解决方案。对越来越多的同仁兽医师的朋友们加入,一起探讨宠物营养的最新趋势和挑战,一起共商如何用临床营养来改善中国宠物的生活质量和健康状态而感到自豪与兴奋。

1688120641195116.jpg

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致辞


辛盛鹏秘书长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兽医协会,对与会领导、专家及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下,兽医将在保障食品安全、养殖业安全、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将启动《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师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引领行业关注宠物营养与健康需求、规范发展,推动宠物临床营养规范培训系统的搭建,助力宠物医师诊疗水平、病例管理能力、宠主服务满意度及行业高质量发展。

1688120660852312.jpg

吉林大学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曹永国做报告


1688120676330543.jpg

铎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娄威做报告


开幕式中,吉林大学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曹永国、铎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娄威分别做大会报告,就《如何在兽医专业学生培养中树立营养管理观念》《营养管理师在临床的作用,相应的培训考核认证体系的规划》进行深入探讨。

1688120689604329.jpg

项目合作仪式


为赋能市场、提升宠物医师临床营养管理能力,助力人才发展、行业发展,中国兽医协会与铎悦教育科技集团将携手开展“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师”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宠物临床营养管理师职业培训评价体系的搭建与落地,提升宠物医师的诊疗水平、病例管理能力,重组服务满意度,助力行业人才建设。

本届大会围绕“让营养管理深入临床诊疗”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通过专业视角,分享宠物营养与健康的前沿理念和研究成果。农业农村部宠物饲料管理办法起草负责人从法律、政策角度更深入解读营养补充剂,指导临床医生如何更为合理合法的在临床诊疗中使用营养补充剂。铎悦教育娄威老师在报告中全方位地讲解了慢性病居家营养管理时,营养补充剂的选择思路与方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武振龙在报告中分享了宠物营养学在临床实践中的重要性和应用性。宠爱国际动物医院技术院长崔明君讲解了肠内营养管理的重要性。重点探讨了老年犬认知障碍、猫特发性膀胱炎的临床营养管理思路,为临床医生们梳理老年痴呆的犬猫如何用营养管理的方法提高它们的生存质量和生存时间。雀巢普瑞纳大中华大区医学市场经理孙金娟重点探讨了老年犬认知障碍、猫特发性膀胱炎的临床营养管理思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教授许佳分享了《消化系统疾病营养管理思路》。芭比堂(北京)国际动物医疗中心皮肤科赵博分享了《各型皮肤病的营养管理思路》。广州爱诺百思骏景分院院长汤永豪就犬猫体重管理及糖尿病营养管理进行重点讲解。


1688120712399310.jpg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武振龙


1688120733655561.jpg

宠爱国际动物医院技术院长崔明君


1688120751941371.jpg

雀巢普瑞纳大中华大区医学市场经理孙金娟


1688120768954377.jpg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教授许佳


1688120781129567.jpg

芭比堂(北京)国际动物医疗中心皮肤科赵博


1688120796102801.jpg

广州爱诺百思骏景分院院长汤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