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兽医协会关于开展2024年世界兽医日主题活动的倡议

发布者:中国兽医协会发布时间:2024-03-04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24年4月27日是第24个世界兽医日(World Veterinary Day, WVD),我们借此机会来庆祝兽医为动物、人类及环境健康所做出的贡献。今年世界兽医日的主题是“兽医是不可或缺的卫生工作者”(Veterinarians are essential health workers)。

兽医职业是整个大健康领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兽医科学的应用不仅有助于提升动物的健康和福利,同时也对人类身心健康和社会福祉做出贡献。兽医所做的工作经常被社会所忽视,但保护和提升人类及社区健康是兽医职业中至关重要的部分。所有毕业的兽医都接受过全面的医学培训,无论他们的专业领域是什么,他们都有责任提高公共卫生以及食品安全和保障水平。

兽医科学的核心领域包括疾病的诊断、监测、流行病学、控制、预防和净化;遏制抗菌素耐药性;实验室设备和诊断实验室卫生方面的管理;生物医学研究;健康教育与推广;生物制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和管理;食品生产;家畜和野生动物种群管理;饮用水和环境保护,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当前迫切需要加强人类医学和动物医学之间的协作。

为共同庆祝世界兽医日,宣传世界兽医日主题,中国兽医协会倡议各相关单位开展响应世界兽医日主题的活动,宣传兽医在公共卫生领域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有意愿开展活动的单位可将开展活动的计划/总结/宣传材料发送至协会,协会将对活动进行宣传、推介,并为积极开展活动的单位颁发“2024年世界兽医日主题宣传大使”牌匾。

开展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形式:

1) 面向兽医和公众开展与主题相关的研讨会、教育培训等;

2) 宣传和展示有关学者或兽医从事的与主题有关的研究、探索及相关成果;

3) 建设2024年世界兽医日主题网页;

4) 在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发表与主题相关的文章、进行专题讨论等;

5) 制作、分发与主题相关的宣传材料。

请参与单位将开展活动的计划/宣传材料(4月24日前)或活动总结(5月12日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协会。

联系人:许女士

电  话:010-62129116-802

邮  箱:xx@cvma.org.cn

感谢所有相关方对兽医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中国兽医协会   

2024年3月1日  

 

倡议原文:中国兽医协会关于开展2024年世界兽医日主题活动的倡议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