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兽医协会关于征集2024年继续教育在线公益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中国兽医协会发布时间:2023-12-11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对开拓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书写教育多方位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强兽医继续教育资源整合与创新,中国兽医协会拟搭建在线培训平台,作为兽医领域教育资源共享载体,通过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提供多样化学习资源与课程内容,促进个性化、灵活化、自主化学习,持续提升我国兽医领域技术人员能力水平,高质量服务兽医职业成长。现拟开展2024年继续教育在线公益课程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对象和课程内容

(一)征集对象

面向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兽药企业、动保企业、实验室检测及其他兽医药行业相关企业,征集兽医继续教育在线课程直播/录播视频和学术报告录像。

(二)课程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兽医学基础知识、兽医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兽医文化、兽医公共卫生、兽医医疗设备使用和维护、动物疫病净化与防控、养殖技术、兽医临床技术与案例分析及产业发展趋势等相关内容。

二、 征集课程要求

在线课程要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涉密、敏感信息及其他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资源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课程应教学目标明确,课程安排合理,教学内容严谨,列举案例切合主题,选用视频、图片等相关素材,应注明素材来源及原始信息,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三、 征集时间与报送方式

(一)征集时间

全年分四个批次征集,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2023年12月8日—2024年1月31日

第二批:2024年3月1日—2024年3月31日

第三批:2024年6月1日—2024年6月30日

第四批:2024年9月1日—2024年9月30日

(二)报送方式

1.请各单位于每一批次征集截止日前将《中国兽医协会2024年在线课程资源申报表》(附件2)word版本和签字盖章PDF版报送邮箱:px@cvma.org.cn。

2. 在线课程资源申报后,由中国兽医协会审核遴选,择优上线中国兽医协会在线培训平台。

四、 版权说明

中国兽医协会享有课程视频使用权,于协会培训平台播放,未经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复制或用作它途。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亚楠

电话:010-62129116-804  13811273708(同微信)

邮箱:px@cvma.org.cn

 

附件:1.中国兽医协会在线培训平台课程建设基本要求(试行)

          2.中国兽医协会2024年在线课程资源申报表.docx

 

中国兽医协会  

2023年12月8日


附件1

中国兽医协会在线培训平台课程建设基本要求(试行)

序号

项目

内容要求

1

基本信息

包括但不限于:课程名称、课程类别、课程封面图、课程宣传片、课程概述、课程特点、教学团队、教材与参考资料等。

2

教师团队

团队成员结构合理,有课程团队简介及照片。

3

课程大纲

列出课程知识结构表,注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授课方式、常见问题等。

4

教学资料

课程所提供教学用的音频、演示文稿、文字材料、文献、案例、素材、参考资料等,呈现要清晰美观,如有外部链接,需能正常访问。

5

教学视频

视频内容紧紧围绕教学内容,避免出现有广告嫌疑或与课程无关的内容。视频片头/片尾时长5-10秒为宜。视频画面构图合理,主体突出。教师教学背景为静态,画面简洁明快,有利于学习。教学环境应光线充足、安静。教师状态饱满,大方得体,语言标准、板书清楚。使用资料、图片、外景、实验等应符合教学内容要求,引用他人素材需注明出处。

6

视频技术要求

视频信号稳定,无丢帧、抖动现象。色调平衡,无偏色、突变。音频信号声画同步,无杂音。解说清晰,无失真。视频采用 MP4 封装。封面图比例16:9,支持 jpg、png 格式,最佳分辨率750*422px与750*240px,单张图片不超过5M。课程封面图、详情页应包括完整的课程名称、主讲教师姓名、工作单位、授课时间等相关信息。

 

附件2 

中国兽医协会2024年在线课程资源申报表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所在单位


1.课程总体设计:主要包括课程介绍、目标、内容(模块/单元设计)、面向对象等内容。

 

 


2.课程创新点及推广价值。


3.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承诺。

(1)保证内容不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不存在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以及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
(2)同意将该在线课程资源发布在中国兽医协会在线培训平台免费公开播放。
(3)承诺对入选后的在线课程资源持续更新和维护。

                                                          负责人签名:
                                                                日期:

 

通知原文:中国兽医协会关于征集2024年继续教育在线公益课程的通知.pdf